适应新环境 融入新集体 争做“四有教师”——学校举行(2018—2019学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及教师节座谈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全面贯彻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提高新教师适应高等职业教育的能力,同时进一步加深新教师对学校的认识与了解,学校特在9月10日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由校人事处牵头,协同各相关院系及职能处室,组织本年度新入职的18位教师进行了岗前培训,为新教师们正式踏上“教师”这个岗位上了生动的“第一课”。


校党政领导参加了新教师入职仪式,常务副校长毛忠明教授代表学校董事会、校领导班子对大家加入工商外大家庭表示了热烈欢迎。会上,毛校长为新教师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概况及2018年招生的喜人成绩,令在座的新教师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同时,也对新教师提出要求,希望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加强师德和政治理论修养,牢记习总书记关于“四有教师”的目标,畅行“身正为范”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随后,教务处处长张磊、工会常务副主席傅敏娜、人事处副处长汤丽佳分别介绍了学校常规教学管理、党务工作、人事制度、福利保险政策等相关规章制度;图书馆馆长王松林教授及实训中心高英秀等老师就相关教辅工作和有关注意事项分别进行了介绍。



9月10日下午的教师节座谈会上,学校邀请了校督导办公室主任花克勤教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李爱群副教授、基础教学部副主任曹鑫海老师等新老教师结合高职教育特点,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书育人经验和成长感悟;新教师在会上纷纷感言学校的硬件设施优越、教学环境舒适,并一致表示,此次岗前培训内容丰富,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很有意义。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副研究员、学校副校长林财兴教授寄语各位新教师,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教学能力的提高与职业道德的建设,全面树立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崇高师德,自觉实践教育事业优良传统,明确教书育人的职责。争取做到三个尊重——尊重教育对象、尊重教师职业、尊重教学规范。认真向老教师学习,在教育教学和科研上不断进步,为民办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来源 | 人事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