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3000余名新生,报到人数创历史新高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

9月6日—7日,迎新日,来自全国各地和本市的共3000余名2018级新生先后来校报到,报到人数创历史新高,我校今年的招生工作可谓成绩喜人!


统一部署 周密计划

为确保新学期学生工作和2018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校专门召集各相关职能部门举行了迎新生协调会,对迎新生工作做了详细周密安排。各院系、各职能处室明确分工、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各项准备与接待工作认真落实到位。


专人专岗 面面俱到

在校南区体育馆设立报到大厅,统一办理报到系列报到手续,方便、快捷、高效。各院系和职能处室分别设立报到咨询处和接待点,安排专人及时解答新生和家长的各种问题;同时,学校继续打造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精准资助,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入学报到解除了后顾之忧。

新生纷纷表示,流程很清晰、服务很周到,充分感受到了老师和学长们的热情,是自己美好大学生活的开始。来自江苏的一位新生说:“我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就是辅导员老师很热情,学长学姐很贴心。学校校园非常漂亮,我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希望自己能努力学习、不负青春。”







微笑服务 满意至上

有新生的地方,就有校团委志愿者们。从地铁站接站到报到注册,从搬运行李到宿舍入住,满眼尽是小“橙”子队伍,提供全方位的贴心细致服务。后勤保卫处增派人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一位来自北方的家长表示:“长途跋涉来到上海,本来一直有些担心。没想到一下地铁,就得到了志愿者的热情帮助,办入学、办入住都很快,学校还提供三轮车帮忙运行李,志愿者还楼上楼下帮忙搬行李,基本不用家长操心。学校环境和住宿条件,孩子很满意,我们家长也觉得很放心!”

采访中,一位志愿者欣慰地说:“迎新期间,我们的微信步数总是高居榜首。做志愿者虽然累,也很繁琐,但一看到新生及家长满意的笑容和真诚的感谢,我们感觉一切都很值得!”


领导关怀 用心第一

校领导亲临现场,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就学生和家长对学校情况、专业咨询、就业方向等多方面的疑问给予了认真解答,并向坚守岗位的各院系、各职能处室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表示了慰问。



校领导一行还走访了学生公寓,查看住宿情况,勉励新生好好学习,并与家长亲切交流。交谈中,家长们纷纷表示报到过程很顺利、感谢学校为此做出的周密安排。



迎新工作是学生对学校认同感、归属感养成的起点,也是学校形象和文化的呈现。学校迎新秉持“热情、周到、细致、贴心”的宗旨,坚持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于细微之处见精神,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体会学校的文化,为接下来接受入学教育第一课、军训、开学典礼等入学教育活动做好准备,为新生尽快融入校园、顺利开始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 党办
     撰稿 |
     责任编辑 | 赵泽民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