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

为使新学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9月5日上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在实训楼概念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校外事处戴国庆处长、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李爱群主持。



暑假期间,在学校外事处的推动和支持下,英语学院分别派出10名教师和12名学生赴马来西亚UCSI大学交流学习。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戴国庆处长向大家介绍学校外事工作取得的最新进展,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与参与表示感谢。他认为,老师的亲身实践是外事项目成功开展的基础,他希望学院在新学期能有更大的收获。参加TESOL项目的陈诚副院长、游学学生的带队老师申洪波副院长以及参与首次两校师资交流项目的夏洋洋老师依次分享了教师培训、学生海外夏令营和教学体验的具体情况。此次学习文化之旅,陈老师用八个字概括:“收获颇丰、心怀感恩”,她从课堂学习、文化体验、两校合作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并鼓励在座老师,调整心态,不断进步,提升自己的价值。申老师主要负责学生的夏令营安排,任务艰巨,她和同学们带着国旗远行,组织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日活动,促进了两国文化的交流。作为教师交流的代表,夏老师的教学方式和上课效果受到当地学生的一致好评,他从课程设置、教学工作、教学感悟与反思、教学方式与特点几方面向大家做了介绍,老师们纷纷感到受益匪浅。




议程第二项,陆效用院长传达了学校2018年暑期干部研修班会议精神,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做好“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工作;二是积极申报市级精品课程、市级教学团队、学校“教学成果奖”;三是巩固教学诊断和改进的阶段性成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四是进一步加强英语专业建设,深化课程改革;五是进一步推进公共英语课程改革,为各院系专业建设服务。同时,他对在座老师提出要求,新形势下,要树立“教学+”的思想。要以教学为主线,做到“四有”(有教案、有趣味、有条理、有效果)、要讲“台风”(激情、表情、手势),营造课堂外语环境。所谓“+”,指的是教师在提高教学工作的基础上,要积极参与科研、认真指导学生竞赛、担任教学行政工作、完成好系部分配的其他任务,尤其做好课堂思政工作,春风化雨,教书育人。陆院长指出,三尺讲台,即是讲台,也是每位老师的平台,更是人生的舞台,希望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应有的作用,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英语系和公共外语教学部分别召开会议,对新学期的具体工作做了安排,提醒各位教师关爱学生,认真履行课堂监管职责,严格考勤,为开学第一堂课做好准备。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