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年风采 铸钢铁军魂——我校举行2017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9-05 浏览次数:

9月4日,我校举行2017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陈瑜,军训团团长曹伟斌,军训团全体教官,各营教导员、连指导员以及全体2017级参训学生一起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校武装部副部长薛正豪主持。




上午9点30分,全体参训师生身着戎装,整齐列队。首先,国旗护卫队入场升国旗,在国歌声中,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校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陈瑜宣布军训团组织机构,宣读军训团团长、政委,各营教导员、连指导员名单,以及各营连参训学生人数。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老师作军训动员,首先对承训部队教官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国防的重要性,向全体受训学生寄与了认真参训、收获成长的期望。希望通过军训,同学们牢固树立保家卫国、报效国家的壮志豪情,学习军人的优良作风,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乐于助人,甘于奉献。



来自二营的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西语1703班杨益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生表决心,坚决遵守军训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训练、科学管理、听从指挥、认真操练。向教官学习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学会宽容,吃苦耐劳,扎扎实实开启新学期、新征程的第一课。



来自机动一支队的侯卫杰作为教官代表,向全体参训学员提要求,要服从教官的命令、听从教官的指挥,克服困难,排除干扰,与教官、老师一起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希望同学们用人民解放军“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激发自己的斗志,磨练自己的意志,强健自己的体魄。




校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向军训团曹伟斌团长授予军训团团旗。

曹伟斌团长向各营营长授予营旗。




承训部队教官向受训学生做了队列及军事动作表演,整齐的军容军姿、精彩的动作演示,展现了当代军人过硬的军事技能,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随着军训团团长曹伟斌发布开训命令,我校2017级学生军训正式开始。




来源 | 学工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