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

5月25日—27日,由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上海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推荐的三位青年教师与来自全市各高校的238名优秀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喜获佳绩。其中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汪骏良老师和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郑筱筠老师一同荣获高职高专综合学科组二等奖。基础教学部付立平老师获得思想政治理论课组优秀奖。


(左起汪骏良、付立平、郑筱筠)


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青春在讲台”为主题,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为重点,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引导广大教师树立先进教学理念和现代教学方法,从而推动高等教学创新发展。校工会、教务处根据《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关于举办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精神,参照学校第五届优秀教学奖比赛结果,推荐了汪骏良、郑筱筠、付立平三位老师参赛。他们参赛的学科和课程分别是法学/《民法原理与实务》、高职公共英语/《职场英语视听说(一年级)》和思政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每位参赛选手不仅要提供一学期完整的教学大纲和对于每一个章节教学内容的详细描述,而且要分别准备20个教学设计和教学节段PPT,内容覆盖该门课程三分之二以上的知识点,赛前30分钟随机抽出章节进行展示比赛。教务处和相关院系积极组织赛前模拟、强化培训和全方位指导,参赛教师们投入大量精力准备教学节段、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等参赛内容,终获佳绩。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培养建设,多层次展开青年教学技能培训和竞赛工作,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校工会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立足服务本职,全程做好各项协调和沟通工作,确保各项教学竞赛活动扎实推进。





来源 | 工会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