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上午,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南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党委书记朱南勤、副校长段仁启、校长助理戴国庆、部分院系与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和全体2018届毕业生及部分毕业生家长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了盛大隆重的毕业典礼。




上午10点整,随着主持人段仁启副校长宣布毕业典礼开始,全场数千师生全体起立,一起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庄严的旋律与歌声,响彻体育馆。



毕业典礼的第一个单元,是表彰优秀毕业生和颁发毕业证书。







首先,由学校党委书记朱南勤宣读2018届市、校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在壮阔的《行星组曲》之进行曲声中,获得上海市和学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毕业生代表,先后分批走上主席台,接受学校领导的颁奖。然后,各院系毕业生代表上台站列一排,从参加典礼的院长、教授手中,接过大红的毕业证书。与此同时,主席台上方的电子显示屏播放着18届学生三年来在校生活的精彩视频片段。这是优秀毕业生光荣的时刻,这是全体毕业生幸福的时刻,全场为此一次又一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毕业典礼的第二个单元,是毕业生的深情告别。



值此告别之际,全体18届优秀毕业生以集体名义,向母校捐赠了“我爱工商外”(英语字母缩写)室外艺术装置纪念礼品,并于毕业典礼的前夕,在欧式文化长廊前举行了捐赠揭幕剪彩仪式。毕业典礼上,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赠礼剪彩仪式视频。为欧式长廊又添新景、为感谢优秀毕业生对母校的一片深情,全场师生报以感谢的掌声!接着,校团委“播音班”社团的同学,登台表演配乐诗朗诵《别离日记》:

“……

真想再去体育馆的羽毛球场,

打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

真想再躺在睡了三年的木床上,

和室友们天南海北地卧谈。

真想再坐到第一报告厅的红椅子上,

听一次新生安全教育。

真想吻吻那把就要上交的钥匙,

……

时光就这样,斗转星移,匆匆而过,

我们就这样,花样年华,悄然成长。

明天我将对着空无一人的宿舍,

轻轻关上门,说声:“再见,我走了”,

把师长的叮咛同伴的祝福,都打包进沉甸甸的行囊。

……”

真挚的诗句和声情并茂的朗诵,充分表达了毕业生的心声,对过往三年校园生活的回望,对母校的不舍与感恩之情,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

毕业典礼的第三个单元,是师长寄语。



首先由教师代表发言,来自新媒体与文法学院的青年教师汪骏良以“生活正当时,请做好准备”为题,向毕业生们作了热情而又中肯的演讲。他真诚地告诉毕业生们:学校外面的世界已经为迎接你们做好了准备,但你们做好准备了吗?有一些比皮鞋、公文包和职业装更重要的东西,是需要你们已经准备好了的——当面临社会中纷繁复杂的状况时,你坚持的底线是否始终准备着?当工作耗尽了几乎全部精力时,你强烈的好奇心是否依然准备着?当KPI成为工作的动力时,那些诗和远方的目标是否一直准备着?汪老师提醒毕业生们:大学毕业不代表落幕,反而意味着才开始。不管怎样的日子,都值得被过好,并为此祝福大家!



在校友代表(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德语0906班)彩虹发言后,毕业生代表再次走上主席台,向来自八个院系、基础教育部的教师和后保处的教工代表敬献鲜花,以感谢他们的辛勤教育与悉心服务。浓浓的师生情,洋溢在每个人的心底。



接着,常务副校长毛忠明教授发表致辞:坚守初心,扬帆逐梦。


他首先代表学校董事会和全校师生员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723名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倾注心血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牵挂着同学们健康成长的家长和亲友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在肯定和夸赞18届同学三年来在学业等多方面所取得的收获后,他以一名从教40余年的长者身份,语重心长地向大家交流、叮嘱三个“自我”:

一是不忘初心,坚持自我。保持着初入大学时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对理想信念的追求;二是知行合一,实现自我。每一个人担当起自己应有的角色,学会并努力实践“勤学増智、修德立身、明辨净心、笃实为功”,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三是扬帆逐梦,超越自我。坚持梦想,不断前行,从平凡处开始,在实干中起步,耐得住寂寞,经得起磨练,相信自己总有一天能够扬帆起航,在不断地超越自我中,书写无愧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最后,他衷心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一生幸福!

毛忠明校长的精彩致辞,为2018届学生在学校的最后一堂课,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全场师生报之以热烈的掌声。

至此,盛大的毕业典礼终于来到了最后的一刻,在段仁启副校长的主持下,全场师生再次全体起立,同声高唱《毕业歌》:

“同学们,大家起来,

担负起天下的兴亡!

……

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

明天是社会的栋梁:

我们今天是弦歌在一堂,

明天要掀起民族自救的巨浪!

……

同学们!同学们!

快拿出力量,

担负起天下的兴亡!”

激越的歌声回荡在体育馆的每个角落、回响在每个师生的心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就在这跨越时空的《毕业歌》声中,隆重落幕。





毕业季 精彩再回顾:

坚守初心扬帆逐梦——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在2018届毕业典礼上的致辞.pdf

生活正当时,请做好准备——教师代表汪骏良在2018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pdf

让我们对这美丽的校园说声“谢谢”——毕业生代表李思宇在2018届优秀毕业生向母校捐赠纪念礼品剪彩仪式上的发言.pdf

毕业季 | 不和工商外说分手




来源 | 院办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