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子讲坛第八期开讲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2018届毕业生专升本成绩再创新高,共有52名学生成功国内升本。为助力未来准备参加18校联考的学弟学妹们更好地择校和备考,进一步明确方向与重点,6月19日晚,5名成功专升本的同学做客“学子讲坛”,进行面对面交流分享。


  

(左起:王晓倩、须一凤、郭海林)


首先,成功考取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王晓倩从理性选择专升本与分析考试内容两个方面进行交流。她认为,报考需立足自身生涯规划与兴趣,专升本不是专科学生的唯一出路,也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就业或国外升本。另外,她对二工大专升本的试题难度与近几年的考纲做了详细分析,让现场同学对考试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然后,考取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须一凤从择校经验出发,对比分析了立信会计与商学院的专升本内容与难度,启示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基础优势有针对性的进行报考。

考取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郭海林同学从树立学习态度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学习不只是对结果的追求,更多的是知识的积累。自己在本校期间刷了3次6级分数,每次都有很大进步。在她看来,除了分数的增长,收获更多的是在刷分过程中积累的专业知识,这也潜移默化地为自己考上本科学校积累了力量。


 

(左起:舒琳、王湚)


上海商学院的准新生舒琳从心态的调整进行分享,除了考前的专业知识准备,备考中以及考试过程中的心态调整也极为重要。

最后,考取华东政法大学的王湚同学以跨专业考生的视角,为大家解析跨专业考试的注意事项。对于跨考文科的同学来说,专业内容的学习与记忆尤为重要。同时,鼓励大家在专科学习期间锻炼自己的文本写作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

5位学姐发言后,现场同学争先向她们进行咨询,5位学姐耐心答疑并给予学弟学妹们极大的鼓励。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