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20日下午,上海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专场在学校四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政领导朱南勤、毛忠明、段仁启、戴国庆,全体中层干部,党总支、直属支部和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等40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党委副书记段仁启主持。




本次活动有“专家讲”、“书记讲”、“教师讲”三个部分,对于我校师生来说,这是一堂特殊而又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



首先,由上海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同济大学陈大文教授为大家授课。陈教授向大家做了《走进法治新时代》主题报告,分别阐述了依法治理是基本方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如何推进依法治国、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回答了为什么要依法治国、怎样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这两个主要问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法制教育课。



随后,学校党委朱南勤书记主讲了《牢记育人使命 践行校训精神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朱书记呼吁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在场师生提出了学深悟透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同时,朱书记结合我校办学特色与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大家在专业学习的基础上,自觉弘扬“明德至善 融通中外”的校训精神。



接下来,我校2017年上海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获奖教师付立平以《建设美丽中国——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为题,以塞罕坝的重建及其产生的生态效益为例,主讲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意义。她呼吁在座师生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尽一份力。

学习新思想、宣传新思想、贯彻新思想,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政治要求。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和校园网主页,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掀起学习高潮。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教学模式,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来源 | 思政教学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