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谋良策,聚精会神求发展——欧语学院参加“一带一路“小语种建设发展研讨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

6月7日—10日,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虞龙发教授以及西、德、法、俄教师杨萍、范蕾蕾、崔耘、刘晓燕,赴南宁参加了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西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小语种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集聚了全国各地高职院校专家学者、教育出版及培训业小语种负责人近百名,是国内迄今规模最大的高职院校小语种专业类学术会议,也是“一带一路”小语种专业第一次全国性会议。



参会教师听取了教指委主任委员刁建东教授所做的《关于本年度“一带一路”有关国家语种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及各应用外语专业的发展方向》报告、江西外贸职业学院江峰教授所做的该院小语种教学成功经验介绍。我校参会教师还在分组讨论时,就教材、课程标准、能力培养、等级考试等问题,与其他高职院校老师进行了交流。

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南宁之行收获良多,对各自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表示要积极吸取其他高职院校小语种专业建设的成功经验,有机融入到我校教学之中,为推动欧院小语种专业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来源 |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