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长三角高职高专韩国语教学协作组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


6月1日,第三届长三角高职高专韩国语教学协作组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林财兴副校长及协作组组长、韩语系金钟太教授出席会议,来自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苏州工业外包职业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纺织服装技术学院等长三角高职高专院校的10余名代表和韩国仁济大学产学协力团团长崔容铣,国际交流处处长李恩华、主任朴草龙、职员朴哉炫参会,会议由协作组秘书长、韩语系教学副主任崔拓来主持。

林财兴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词,并对协作组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接着,由协作组秘书长崔拓来汇报2019年工作计划,主要着力于深化长三角地区高职高专院校实质性合作,推进区域专业一体化工作,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建设、校企合作、师资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协同发展,充分发挥我校作为组长学校的引领作用,同时调动各成员学校的积极性,逐步将协作组建设成为全国范围具有示范意义的区域性协作组织。

之后,由仁济大学崔容铣教授分享产学研结合经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顾维萍分享南工院应用韩语专业建设特色;上海民远职业技术学院金星花做韩语专业培养方向定位的主题发表;浙江纺织服装技术学院陈柳燕做高职院校韩语精读教材开发研究的主题发表;超星集团代表廖芳芳与代表们分享了信息化教学建设途径。与会代表就以上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韩语系主任金钟太进行总结发言。他总结了协作组成立至今的工作,对会上得出的共识予以肯定,对今后的工作做了指示,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长三角地区韩国语专业的协作机制构建。

会议过程中,与会代表投票一致通过浙江纺织服装技术学院加入协作组。

  


来源 | 韩语系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