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部组织学生赴“内史第”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我校思政教学部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组织学生前往教学实践基地川沙文化名宅——“内史第”参观学习,由李飞老师带队,数控1701、数控1702学生参加了本次实践教学。



黄炎培故居,原为江苏省川沙厅城王前街“内史第”,举人、内阁中书、碑帖学家沈树镛的住宅。“内史第”具有典型江南风貌,是一座国内罕见的名人集聚的清代三进院落,曾经也是毛巾业先驱沈毓庆、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及其弟、妹宋子文、宋美龄,全国政协常委黄大能,著名音乐家黄自,会计学家黄祖方以及著名学者胡适等名人的居住地。1992年6月,被批准为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2003年1月,被上海市人民政府命名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炎培(1878年10月1日—1965年12月21日),是中国近现代著名的爱国主义者、民主主义教育家、实业家、政治家,中国民主同盟主要发起人之一,是我国近代职业教育的创始人和理论家。他立志教育救国,极力从事教育改革,以毕生精力奉献于中国的职业教育事业,为改革脱离社会生活和生产的传统教育,建设中国的职业教育,作出过重要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故居内丰富翔实的史料和实物,同学们对黄炎培先生始终不渝的爱国主义信念和对光明、对真理的不懈追求,对黄炎培先生光辉的一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更深刻地体会到黄炎培先生的事迹与精神,正是对现在的青年学生精神上的最好勉励:做最忠诚的爱国者,做最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学生反映良好,大家认真完成作业,感悟也很真切,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的和效果。



来源 | 思政教学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