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少儿英语教育订单班校企合作研讨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5-31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上午,我校应用英语专业“少儿英语教育订单班”研讨会在八号楼9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林财兴、教务处副处长张磊、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陈诚、韦博开心豆华东大区招聘经理郝逸群、绿光学科中心韩晶等出席了会议。



首先,林财兴副校长对两位校企合作企业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接着,陈诚老师介绍了应用英语专业与上海昂立教育集团、上海韦博教育集团以及上海绿光教育集团“少儿英语教育订单班”的合作过程,以及三家教育机构所选派的任课教师在我校的教学情况,并代表英语学院向合作企业对于模块班的教学支持与实践合作表达了谢意。同时,她希望企业教师能灵活地在专业课程中有机纳入思想道德、职业素养的培育。

林财兴副校长指出,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其根本目的在于通过学校和企业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应用英语专业与三家教育机构的订单班模式,是高职院校语言类专业校企融合的创新模式。希望在今后合作中,能够继续加强校企沟通与交流,企业为学生搭建实践实习平台,学校为企业输送合格人才,以达到“育人与用人”的双赢效果。

张磊老师从教学管理角度,指出订单班在教学规范化方面可以进一步优化。每个订单班在班级规模、课程设置、教师选派等方面可以“求同存异”,并建议在开班时通过举办正式的仪式,帮助学生增强“仪式感”,有利于订单班学生了解相关企业文化。

韦博开心豆郝逸群老师对我校目前已经在韦博实习的几名学生给予了良好的评价,认为他们不仅具备了相关的专业技能,综合素养也十分不错,希望我校能够搭建更好的招聘平台,为企业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绿光集团的韩晶老师对订单班的模式表示了肯定,建议进一步跟进实际的输出效果。目前,绿光教育集团入职学生都来自非订单班,订单班学生暂时还未入职该单位。

经过讨论,最后校企各代表达成一致意见。学校乐意为校企合作单位搭建专门的人才招聘平台,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联系我校招生就业处以及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落实具体事宜。另外,绿光订单班学生最后的择业方向变化属于非可控因素,学生的择业自主权需得到校企双方的尊重与理解。不过,在今后的教学中,校企双方可以通过深入研讨,找到有效措施来达到理想的预期。

应用英语专业将继续探索“校企深度融合”之路,为企业、社会输送优秀的应用型英语人才。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