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继往开来——业余党校组织学员参观上海解放纪念馆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

1949年,69年前的5月27日,人民解放军攻占中国当时最大的城市——上海。从那之后,上海市人民政府将每年的5月27日定为上海解放纪念日。

为了缅怀先烈,发扬革命传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5月27日上午,我校业余党校负责人曹鑫海老师和各院系负责老师,带领第三十一期高级班学员代表参观了位于宝山区宝杨路599号的上海解放纪念馆。

上海解放纪念馆位于宝山烈士陵园东侧。



首先,大家来到陵园中央的纪念广场,举行庄重的纪念仪式。纪念广场耸立着一座高达16米的纪念碑,正面镌刻着新上海第一任市长陈毅元帅的题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北侧是新建的“热血丰碑——解放上海烈士英名墙”,墙上镌刻着为解放上海而英勇牺牲的8000余名指战员英名和300多位宝山烈士英名。

在庄严激昂的国歌余音声中,业余党校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然后,全体在场师生满怀崇敬之情,向烈士纪念碑与烈士英名墙行三鞠躬礼,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深追思和感念。接着,全场奏唱国际歌,雄壮的歌声从纪念广场响起,回荡在烈士陵园的上空。



随后,大家参观了烈士陵园的主要纪念设施——上海解放纪念馆。纪念馆内以实施“钳击吴淞、解放上海”的战役决策为陈列主线,重点展示上海战役宝山战区的史迹。展厅内容翔实、主题突出,有近200幅图片和100余件实物,大量的珍贵资料和历史物品向参观师生讲述了69年前的5月12日至27日,在这片土地上发生的故事。党校学员们认真观看和学习这段历史。

通过此次实践教学活动,使到场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教育,在思想上经受了一次红色传统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 | 业余党校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