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8年思政课教学比赛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教社科〔2018〕2号),不断提高思政课亲和力和针对性,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举办2018年上海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的通知》要求,我校于5月23日下午在八号楼六楼远程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思政课教学比赛。担任教学比赛的四位评委是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院长陈小明副教授、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谈理教授、思政教学部主任沈李副教授和副主任曹鑫海。曹鑫海主持了教学比赛活动。




五位参赛老师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参照《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8年新修订版思政课教材,自行拟定教学主题,设计讲授15分钟的教学内容。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科研能力、教学效果等标准进行评选。最终,孙燕老师主讲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获得一等奖;胡梦哲主讲的《道德的起源》获得二等奖;李飞老师主讲的《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获得三等奖。孙燕、胡梦哲以及正参加上海市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的专职思政课教师付立平,将代表我校参加2018年上海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学比赛活动。









来源 | 基础教学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