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学报》编辑郑良勤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新媒体与文法学院特邀《郑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郑良勤来我校作题为“社科学术论文的写稿与投稿”专题讲座。讲座在八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院长陈小明,副院长张虹、唐池珍出席,新闻教研室教师和学校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郑编辑从写稿和投稿两个角度出发,就“为何写”“写什么”“怎么写”“写好它”等四方面介绍了学术论文撰写方法。他认为,优秀学术论文写作,应做到“新”“对”“好”“美”,即选题新、观点正确、论证有力、论据充分、辞藻优美。同时,他也向在座教师传授了投稿技巧,强调投稿前应反复修改,投稿时应根据刊物性质、用稿范围、风格特色及读者对象有的放矢,投稿后应适时与编辑沟通,诚恳听取编辑意见。他还就稿件篇幅、格式和学术规范等事项做了具体说明,现场解答了老师们有关学术论文写作和投稿中遇到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郑编辑接受了新闻专业学生的采访。针对毕业论文写作、编辑职业素养等问题,给予了专业的建议。郑编辑的讲座为在座师生论文写作提供了有效帮助。




来源 |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