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非遗经典·闪耀励志青春”学校组织学生参加“水磨新调”新昆曲现场赏析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让中华传统文化走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5月18日晚,“走进非遗经典·闪耀励志青春”——“水磨新调”新昆曲现场赏析主题活动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办。学校选派9名受资助学生,在学生处严丹芬老师的带队下,参加了此次新昆曲万人演唱会。



此次演唱会由上海著名主持人林海与“昆曲王子”张军合作,邀请著名独立音乐制作人、《我为歌狂》《认真的雪》等多部音乐作品作曲彭程担任音乐总监,白相乐队、常石磊、高博文、李泉等再续“水磨新调”的不解之缘。整场演唱会很好地将传统昆曲与现代音乐结合在一起,让到场大学生不仅领略了六百年昆曲传统艺术的极致之美,也感受到了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之美。




此次活动,让我校学生体验了新昆曲的澎湃活力,感受了传统戏剧艺术魅力和中华文化的高雅精湛。学校资助办公室将积极响应市教委的号召,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有更多机会接触和感受古今中外的不同文化艺术。


  

来源 | 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