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教师顺利完成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 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学习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下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版教材使用培训会开班仪式在北京召开。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做了重要讲话,他从教材体系、教学体系、价值体系等三个维度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从时间、空间、方法、工作、思想等五个方面指出了如何做好“三进”工作,他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通过培训学习,将思政课讲出质量,讲出水平,讲出各自的风采。



此次培训面向全国,采用网络直播形式。我校高度重视,设立校级分会场,组织全体思政专兼职教师在学校八号楼六楼远程教室参加培训。党委书记朱南勤、思政教学部主任沈李出席并观看了开班仪式直播。



本次培训从5月14日持续至5月19日。期间,我校思政教师克服各种困难,调整学习时间,全身心投入到新教材使用学习中。为了进一步加深领悟,教师们在培训之余,自发组织讨论学习,交换各自对新教材的解读。针对新教材中增加的新内容,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把握相关教学重点、难点,思政部还组织大家开展集中备课,发挥集体智慧。培训学习结束后,我校思政教师纷纷表示学有所得、受益匪浅,并写下本次培训学习心得,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和思考。为了将本次培训内容更好地转换为教学内容,思政部将于近期开展思政课教学比赛,以赛促教,让我校思政教师在实践中更好地锻炼自己。



通过培训,我校思政教师更好地理解了新教材和教学大纲修订的原则、思路,掌握了教学重点与难点,对保证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来源 | 思政教学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