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邀请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会专家来我校做讲座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

为了在我校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为我校正在备战互联网+创业大赛的参赛学生提供针对性赛前辅导,517日下午,基础教学部邀请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会专家来我校做创业讲座。基础教学部主任沈李、各院系职业指导课老师以及我校近100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办公室主任、NFTE高级培训师、上海市优秀开业指导专家张燕老师主讲。

讲座主要从企业家精神、商业计划书和路演两个部分展开。张燕老师对创业成功者的特征进行了分析,剖析出了一个创业者必备的素质和能力,引导同学们进行自我评价,发掘自己在创业素质和能力上的优点和提升点,并强调了创业初心和社会责任感对创业者的重要性。结合以往创业大学生在撰写和提交商业计划书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张燕老师强调了商业计划书的重要性,并从撰写商业计划书的前期准备、过程中如何推进项目sloganmission、产品和服务、市场分析、竞品分析到团队等关键点在商业计划书中得到完美体现等各方面进行了指导,并系统展示了路演方式、加分项和亮点,这部分的讲授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负责人周洁璀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基金的发展成就、申报政策和流程基金政策;展示了2018年暨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成立十周年之际的系列创业活动,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进来;同时,表示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愿意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创业帮助和支持。

此次创业培训是在上海市教委、团市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慈善基金会、上海玉佛禅寺的共同指导下,由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主办的一次公益培训。培训有利于我校学生掌握创业基础知识、创业计划书的撰写和项目路演的准备,有利于提升我校职业指导课教师创业教育能力。




来源 | 基础教学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