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Model APEC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选拔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年MODEL APEC选拔赛在学校四号楼四百人报告厅正式举行。本次比赛由教务处和校团委主办,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承办。副校长段仁启,团委书记杨燕玲,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陆效用、副院长陈诚,上海浦东外事服务学校贯通专业负责人曾敏及贯通专业师生、上海商业会计学校经贸第二教学部主任朱红萍及贯通专业师生、英语学院部分师生代表等一起出席了本次选拔赛。另外,来自我校合作院校马来西亚UCSI大学的GeoffreyRickert老师,也受邀担任竞赛评委。



段仁启副校长首先致词。他以热议话题“鸿鹄之志”引出对当代教育的思考。通过回顾中国教育历史,指出当代教育形式具有多样性。教育包括价值引领、知识传授和技能学习三个方面。教育不仅在课堂上,各种有利于学生发展的活动都是教育的良好平台。他鼓励各位同学向在各级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师兄师姐们学习,把握机会参与各类比赛,不断提升自我。他祝愿选手们在2018 MODEL APEC选拔赛中取得好成绩。



比赛第一环节是一分钟即兴演讲,要求参赛选手从三个备选题目中抽选一题,根据题目发表自己的见解,以展现选手的语言能力和综合素养。但见参赛同学的即兴演讲,或抑扬顿挫,或风趣幽默,或引人深思,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肯定与赞赏。

第一环节后,来自上海商业会计学校的李紫璇同学演唱了梅派京剧选段,一曲清丽婉转的《梨花颂》,向观众展示了国粹京剧的大气与唯美。



第二环节是APEC客观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赛前充分准备,现场对答如流,展现了对APEC和亚太地区的了解度,彰显了各自的语言风格与舞台魅力。



第二环节后,来自上海浦东外事学校的许枫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worth it 》和《boom》街舞表演,使比赛更添一分青春洋溢的色彩。

最后环节是APEC主观知识问答。选手们针对中国、亚太地区及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等相关情况进行评论。选手们从不同的角度解析问题,思路开阔,思维新颖,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



竞赛结束后,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陆效用院长对参赛选手表现做了点评,并鼓励同学们要拓宽知识储备,关注国际时事。他代表英语学院,对本次选拔赛的组织者、付出辛苦劳动的教师、辅导员、学生会干部及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来自马来西亚UCSI大学的Geoffrey老师,从语言能力、演讲技巧等方面对选手们做了精彩的点评。



最终,比赛评出优秀奖 9名,三等奖5名,二等奖 5名, 一等奖3名, 特等奖 2名。其中,应用英语1601班余天赐和1602班杨凤瑶两位同学荣获本次比赛特等奖。

据悉,我校选拔赛最终决出获得地区赛参赛资格的五位选手,将与其他高校的优秀选手一起,参加2018 MODEL APEC 全国高校选拔活动。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