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学院开展“网络视阈下的高职外语教学”座谈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

5月14日,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开展了主题为“网络视阈下的高职外语教学”座谈会。会议由欧院院长虞龙发教授组织,特邀韩语系教学副主任崔拓来博士、法语系陆磊老师做主题发言。欧院副院长杨萍致辞欢迎,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孟婕主持,欧院全体教师参会,就网络化教育的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会上,崔拓来老师剖析“信息化教学”的定义、要素、指标与操作可行性,从宏观的战略层面和微观的战术角度,对“信息化教学大赛”的标准与要求做了解读;陆磊老师的发言触及“网络时代教师身份转型”的核心命题,以微信公众号、QQ屏幕分享功能、YY语音远程教学为例,鼓励大家开发和利用信息技术工具,更好地辅助日常教学。

会议气氛热烈,讨论颇具成效。最后,虞龙发教授寄语全体欧院教师,希望“网络视阈”下的高职外语教学能开拓思路,丰富方法,收获成果,让“信息化教学”不仅运用于课堂内外,也融入科研,成为项目创新的突破口。








来源 |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