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嘉宾与我校师生隆重举行傅雷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

2018年是我国著名翻译家、作家、文艺理论家、评论家和教育家傅雷先生诞辰110周年。4月7和4月8日上午,纪念傅雷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在傅雷故里——上海浦东周浦镇相继举行。4月8日下午,纪念活动组委会、上海傅雷文化研究会主任王树华率法国巴尔扎克故居博物馆馆长Yves Gagneux,以及法国巴尔扎克研究专家Véronique Bui等中法嘉宾一行来我校参观访问,并出席我校举行的傅雷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


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党委书记朱南勤,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以及图书馆馆长王松林在国际会议中心接见了来访嘉宾并与他们进行了会谈。



随后,中法嘉宾一行参观了我校傅雷生平陈列馆,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之后,中法嘉宾一行来到四百人报告厅,观看由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法语系、图书馆傅雷读书会和团委朗诵团举办的纪念傅雷诞辰110周年活动汇演。



为欢迎法国嘉宾的到来,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法语系学生首先精心演出了法语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片段;图书馆傅雷读书会四组同学带来了《欧也妮·葛朗台》和《傅雷家书》中的节选朗诵。



由团委朗诵团齐诵的《洁白的丰碑》更是将汇演活动推向高潮,此诗是刘再复先生为纪念傅雷诞辰100周年而抒写,深情抒发自己对傅雷逝去的痛惜和对傅雷的仰慕。



汇演结束后,法国嘉宾对此次演出作了点评。法国巴尔扎克故居博物馆馆长Yves Gagneux非常感谢同学们的精彩演出,表示非常享受同学们对巴尔扎克作品的现代化解读,并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提高素养,以获取更大的成功;法国巴尔扎克研究专家、法国勒阿弗尔诺曼底大学现代语言教授Véronique Bui也鼓励同学们在老师的帮助指导下,继续用剧场表演这个非常好的形式学习外语,也祝贺同学们的表演获得成功。



傅雷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是今年我校读书节的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学校图书馆也将通过读书节的其他活动,进一步促进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切实落实今年学校读书节“加强学风建设,弘扬傅雷精神”这一主题。






来源 |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法语系、图书馆傅雷读书会和团委朗诵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