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拔赛英语专业口语项目校内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4-08 浏览次数:

322日中午,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英语专业组)上海市选拔赛校内决赛,在学校四号楼概念教室成功举行。本次决赛由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陆效用教授、督导史培生副教授、副院长陈诚副教授及青年教师王惠惠、夏洋洋、司梦琪、王晗担任评委。

按照比赛规则,从校内海选中以较优秀的英语语音面貌获得决赛资格的21位同学,被安排在各教室进行封闭备赛。通过抽签确定比赛序号后,选手们进入第一轮淘汰赛,淘汰赛旨在考察选手用英文描述图表数据的能力。一轮过后,11位选手遗憾离场,场上名次靠前的10位选手重新进行抽签,并以两人一组形式进入第二轮正反方辩论赛,论题为 农民工是否应该为了更好的生活进城务工而将年幼的孩子留在老家。辩论赛是对选手英语表达能力、逻辑能力、临场反应能力及心理素质的综合性考验,每位选手根据预先设定的正、反方梳理思路,陈述立场,与对方展开观点交锋。





最终,来自英语语言文化学院1715班的李一同和1602班的张佳惠两位同学以极佳的流畅度、缜密的逻辑性及适度的攻击力拔得头筹,分获校内决赛冠亚军,获得市赛入场券。



学院陆效用院长和陈诚副院长作了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优点和长处,也指出了尚待提升的地方。并与两位获胜选手面对面进行交流,增强了他们的参赛荣誉感和获胜自信心。

本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勇于拼搏的舞台。通过比赛,提高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激励大家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新时代所需要的复合应用型外语人才。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