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彩的人生体验——基础教学部邀请专家为我校师生做创业讲座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4-01 浏览次数:


为了让我校师生了解当前的创业环境与政策,提升创业意识、创业知识储备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即将开展的我校2018年创业大赛做好准备,3月29日下午,应基础教学部邀请,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董事长、上海高等教育学会理事、上海市创造学会副会长、上海市高职高专创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朱建新,为我校师生做了《创业:精彩的人生体验》专题讲座。基础部职业指导教研室全体教师、2016级英语系学生代表以及2018年学校创业大赛参赛选手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基础教学部主任沈李主持。



第一部分,朱老师介绍了不同历史时期的创业创新活动,梳理了从晚清政府的曾国藩、张之洞创办的洋务企业,到改革开放以来出现的城镇青年下海创业潮、社会精英弃政从商创业潮、海归互联网领域创业潮,直到当前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全民“双创”时代,国家鼓励扶持大学生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层出不穷,由此可见,当前中国的创业环境很好。



第二部分,朱老师结合自己的创业之路,谈了创业者应当具备的创业精神。从求学、留校任教、辞职创业到创业成功回馈社会,朱老师身上体现着作为企业家的精神:激情、坚持、抓住机会、学会放弃。

第三部分,针对我校创业大赛参赛选手,朱老师特别为大家讲解了创业计划书的撰写与陈述等相关知识,包括创业计划书的基本格式、主要内容,以及大学生创业计划书的竞赛评审标准等。

讲座中,朱老师与学生进行了多次互动,气氛热烈;讲座后,多名学生向朱老师请教了创业相关问题。




讲座结束后,基础教学部主任沈李组织职业指导教研室老师召开会议,就新学期教研室任务和教学安排进行了布置。





来源 | 基础教学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