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举办第一届新闻采访技能大赛颁奖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4-01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文法系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第一届新闻采访技能大赛颁奖活动。文法系主任陈小明、教学副主任张虹、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客座教授、学管副主任唐池珍、分团委书记苗婉茹、教学秘书杨海燕等老师参加了颁奖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商丘师范学院传媒学院播音主持系主任李坤明老师,作为第一届新闻采访技能大赛的特邀评委。



此次大赛依托上海市精品课程《新闻采访与写作》,让学生在集中专业实训阶段,进行新闻采访的策划、实施与作品制作。旨在展示文法系学生的新闻采访技能,提升学生未来的职业意识、职业习惯和技能应用能力及实际操作水平,并选拔有竞争力的学生参加更高层次相关比赛。大赛中,学生各自选定主题与内容,自行策划、采访、制作作品。参赛选手或校内采访副校长,采访就业处、人事处等相关老师;或走出校园,采访企业和派出所等人员。最终,特邀评委通过观看采访录像,对采访者技能水平进行评选,最终确定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颁奖典礼上,陈小明主任、特邀评委李坤明主任、唐池珍副主任为获奖选手颁奖。

随后,李坤明主任就出镜记者应当注意的问题,对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学生进行了专业点评和指导。

客座教授魏老师最后做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竞赛,在锻炼口才和应变能力的同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





来源 | 文法系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