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英语系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3-03 浏览次数:


32日,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英语系全体教职工齐聚校实训中心概念教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诚主持。院长陆效用首先以一首关于春天的诗引入,就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新的一年,他希望在座老师们关心时政、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在教学方面要立足本职工作,加强诊断与改进,精益求精做好教学工作,怀着敬畏心和神圣感,上好每一堂课;同时,提升自己、展示才华,规划好人生。


 


随后,副院长陈诚、申洪波分别从教学安排、校际交流、中高职贯通、学生管理、自主招生、国际交流等方面做了介绍。陈老师指出,在学生管理上,教师要与辅导员紧密配合,齐抓共管;在课堂上,教师要严格规范自身言行,给予学生更多的鼓励和理解。





上学期末和寒假期间,英语系分别派出陈诚、徐菁菁、司梦琪和谢宁宁四位老师参加师资培训。徐菁菁、司梦琪和谢宁宁三位老师在会上分享了培训收获。徐菁菁和司梦琪老师通过PPT和视频向大家展示了重庆大学项目式教学的开展情况,就该校弘深班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管理和学生的学习过程及效果、课堂参与、以及能力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谢宁宁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微课的设计、制作并推荐了许多网站和应用程序,为老师们今后的微课制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会议最后,陈诚老师结合自己的培训体会与各位老师的培训分享,鼓励每一位老师牢牢抓住师资培训的机会,把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和自身发展融合在一起,充分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和学生特点,探索出适当的教学方法,实现人才培养和教师个人提升的共同发展。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