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蓄势待发——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迎接新学期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3-03 浏览次数:

根据226日校长办公会议的决定,32日开学第一天下午,学校在8号楼2楼报告厅召开了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首次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就2018年全年工作要点做原则部署,由各位校领导分别将各条线的工作构想向大家做一交底与沟通,并进一步征询意见



常务副校长毛忠明主持了会议。

党委书记、副校长朱南勤首先传达了上海教卫系统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教育部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公安部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四个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代表学校党政要求大家认真贯彻执行。接着,他就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大思政建设、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强文化建设、加强对工青妇工作的领导等七个方面工作安排做了原则部署。

随后,副校长林财兴就全面完成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启动教学诊断与改进、推进中高职贯通、加强语言文字工作、继续推动图书馆建设、进一步发挥督导室作用等六个方面工作提出了任务要求;副校长段仁启就学生工作、干部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就业等三大方面工作做了扼要阐述;校长助理戴国庆谈了关于对外交流合作、国际化办学共十个方面的工作安排。

常务副校长毛忠明最后做总结讲话。他首先简要分析了今年我校面临的艰巨繁重的各项工作任务,明确指出我们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对此,学校全年工作总的基调就是稳定:稳定人心,稳定大局。但稳定绝非消极坐等,而是奋进,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砥砺奋进,凝心聚力,蓄势待发,做特、做优、做强。由此,他提出学校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即“加强管理”。围绕加强管理,提升办学效益, 提出了六大方面的工作要求。

一是以KPI为抓手,实行目标管理。根据追求卓越的发展取向,围绕学校重点工作,聚焦总目标,落实子目标,形成校、院、系、部门的年度工作目标链。树立结果第一的理念,以过程彰显态度,以结果展示能力,形成以目标为准绳,以业绩为依据,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考核机制。为此,学校将进行专门培训。

二是继续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的改革,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创造条件,帮助尚未改制的系撤系设院,进一步激发二级学院的活力。

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中青年干部的培养教育,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善共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

四是实施干部任期制。拟先在学工口试点,逐步推广。通过轮岗培训,提升干部的工作能力,促进干部队伍的梯队化与年轻化。

五是加强学校的规章制度建设,优化和完善学院管理组织架构,规范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促进校务运行的规范化,释放规范管理与制度管理的红利。

六是增强效益意识,开源节流,控制成本,杜绝浪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在现有基础上努力提高教职工待遇,提升教职工认同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办学活力。

毛忠明要求各部门吸纳本次会议内容,进一步调整完善本部门的工作计划,增强可操作性,确保计划的落实、跟进,完成,而不是坐而论道。他还对33日的招生咨询活动以及其后的面试工作提了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做好准备,以良好形象和优质工作展示学校风貌,在招生工作中坚持公正客观,给外界社会留下好印象。

会议要求各部门认真检查开学前所有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后各项教学活动及其它工作的正常进行。




来源 | 院办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