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第四届教(工)代表大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次数:



20171229日,我校在八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第四届教(工)代表大会。90位教职工代表、4位特邀嘉宾及25位列席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主持。

1228日下午,大会举行了预备会议,党委书记朱南勤主持了会议。会议听取了校工会主席张永生所作的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工会常务副主席傅敏娜所作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第四届教(工)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正式会议议程(草案)和主席团成员名单(草案),并召开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1229日下午1230分,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钱莹董事长到会并致贺辞。她肯定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寄语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不负广大教职工的期待,顺民心、解民忧、谋民利、问民计、汇民智、聚民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副主席吉启华到会祝贺并讲话,他肯定了我校工会在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推进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加强自身建设以及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形成了自己鲜明的民办高校工会工作特色。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更加积极探索民办高校工会工作的新思路和新路径,充分发挥工会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到会的90名代表听取了常务副校长毛忠明教授所作的题为《务实创新、砥砺奋进、努力办好现代职业教育》的2017年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张永生主席所作的题为《围绕大局做助手、着重和谐办实事、扣紧纽带架桥梁、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乔海萍所作的第三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各代表组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做交流发言。代表们认为,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材料翔实,讲成绩,不骄傲;说不足,有诚心;谈发展,有信心,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学校 2017年所做的各项工作和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作。工会财务报告账目清晰,支出合理,使用规范。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张永生、傅敏娜、于丽艳、李爱群、张明明、王冬妹、徐华等七名委员组成的学校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由黄平、乔海萍、姚渊等三名委员组成的经费审查委员会,由傅敏娜、姚渊、徐华等三名委员组成的女工委员会。



党委书记朱南勤致闭幕词,他指出,此次大会的召开是我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近几年来,我校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凝心聚力、群策群力,为学校的各项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双代会”制度是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内涵,我校工会要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制度,结合民办高校特点,推进我校民主管理水平。他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新定位、工会发展的新要求和教职工的新期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工会四项基本职能,充分发挥工会凝心聚力作用。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及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自觉投入到学校“十三五规划”、“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高职院校工作诊断与改进”建设之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凝聚力量,统一思想,团结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一流民办高校做出贡献。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闭幕式后召开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了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兼职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和女工委主任。大会选举结果将报上海教育工会批复。


来源 | 工会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