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红十字会向我校学生发放助医专款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1-04 浏览次数:

12日中午,学校红十字会在五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上海市红十字会高校学生助医项目专款发放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学生处沈李、陈瑜,校团委杨燕玲、薛正豪、王铮,文法系唐池珍、张磉,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张佼等老师出席仪式。



为进一步弘扬红十字精神、体现红十字宗旨,上海市红十字会在人道救助基金中设立了高校助医专款,向遭遇重大疾病的贫困家庭在校大学生提供关心和帮助。经审核上报,我校2017学年上海市红十字会高校助医项目有两位学生通过审核,分别是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法语1605班祖晓婕同学和文法系法律1701班王晓乐同学。两位同学入校后,乐观向上、认真学习,得到了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其中祖晓婕同学获得了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得到了2016年上海市红十字会助医专款。此次是她第二次获得上海市红会助医款。学工部、后保处、教务处、体育部、院系老师等也在学习和生活各方面给予祖晓婕同学以关心和帮助。



发放仪式上,两位同学表达了对市红会以及学校的感谢表示今后将继续刻苦学习,争取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各界的帮助。



段仁启老师、沈李老师关切询问两位同学的身体近况,得知他们病情稳定后,在场老师都深表欣慰。段老师再三嘱咐他们一定要乐观面对病情,不必过分在意自己的患者身份,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努力学习,绽放人生。




来源 | 团委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