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资深主持人来校讲座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

       12月28日晚上,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嘉宾主持、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专职主持奇洋老师,2015年长三角主持人大赛十佳主持人敬言老师应我校文法系邀请,在4号楼外语情景实训室新概念教室为学生开展了主持专题讲座。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专业的奇洋老师介绍了自己多年的主持经验,并对学生提出了中肯建议,要敢于在公众面前表达自己,要提升自身可塑性,要提高突发状况的应变能力。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主持人,声台行表一样都不能少。奇老师还现场指导和示范了主持的标准站姿以及丹田发声的技巧。

       敬言老师在讲座中展示了深厚的主持功底,分别用播音腔、话剧腔、广告腔、自然腔来演绎同一段台词,不同的发音方式,不一样的快慢节奏,带给了学生截然不同的感受。敬老师强调,职业规划有三个元素:第一是我喜欢、第二是我能够、第三是我认同。多积累、多发现、多尝试,才能胜任主持这个职业。

       两位老师带来了专业指导的同时,还给学生提供了通过参与公益环保活动,进行口才锻炼的实践机会。依托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阿拉环保平台计划2018年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再生资源的科普宣传讲解活动,向我校招募有志于做公益且又有主持演讲兴趣的学生。







来源 | 文法系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