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张生泉教授来我校做影视编导新专业建设座谈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合格技术技能人才,12月19日,我校文法系邀请上海戏剧学院宣传部长、上海市演讲与口才研究会常务理事兼高校工作委员会主任张生泉教授来校做了关于影视编导专业建设的指导,为文法系影视编导专业课程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陈小明主任首先详细介绍了文法系影视编导专业的筹备、建设情况。

       张生泉教授详细介绍了上海戏剧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建设情况,并指出编导专业应当根据影视市场的变化,服务社会、服务社区、服务校区。一方面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一方面也要把握市场上的动态变化,与时俱进。他建议借鉴上海戏剧学院的做法,鼓励专业学生前往各个中小学进行微电影、微视频的宣传指导,让学生在实践中不断增强专业技能,提升专业能力。张教授同时指出,影视编导的专业教学以编导剪辑专业技术为主,但也要重视表演和主持方面的训练。能表演的编导,才能导出、剪辑出更好的作品。

       座谈会现场互动热烈,就文法系编导专业教师提出的关于教学资源方面欠缺的问题,张教授也表示乐于分享他的专业资源。



来源 | 文法系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