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新闻网】工商外国语学院李志伟:民办院校里的“活力园丁奖”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

上海教育新闻网(记者 刘时玉) 近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主办的“2017上海市学校阳光体育系列奖项主题活动”上传出消息,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李志伟教授荣获“活力园丁奖”,打破了民办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师获此奖项的历史空白。

据了解,阳光体育活动旨在积极传播“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发挥学校体育领域表现突出的师生代表的引领作用,为全市师生树立榜样。其中,“活力园丁奖”主要表彰那些在学校体育教学中教学技能突出、教学成绩优异、德才兼备的一线体育教师。评选流程为学校初选推荐、专家复选、大众网评、专家终审,每年全上海市只有一位。

在今年的活动中,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常年工作在体育教学第一线的李志伟教授获得“活力园丁奖”的殊荣,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民办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师。据介绍,李志伟教授从事体育教学已有30多年,始终饱含坚持不息的体育人精神,辛勤耕耘体教事业,呵护学生身心发展。

他对高职体育教学的重要性有着深刻的认知,在获奖现场回答主持人提问时他谈到:2021年世界技能大赛即将在中国上海举办,职业技能大赛考验的不仅是学生的职业技能,更考验学生的体能,有的比赛需要站20多个小时,没有强健的体魄是难以坚持下来的。

此外,李志伟教授结合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体育教学实践,提出应当重视学生的自我创新精神。例如,在健美操教学中给学生分组,学生自己创作并进行展示评分,给学生更多的创造空间。

“体育运动规则可以潜移默化地向学生渗透社会规则意识的教育,从而实现对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培养。”李志伟说道。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表示,李志伟教授身上,闪烁着高职院校体育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采,这正是学校体育教学改革的丰硕成果体现。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