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7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中荣获优秀微视频奖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

       由上海市教委德育处、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2017年度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于5-8月在全市各校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微视频”征集。本次活动主题是“健康校园,美丽心灵”,鼓励学生以微视频为主要载体,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校园心理氛围,提升学生对自身、他人心理健康的觉察与关怀,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专业化发展。

      我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积极响应,依托学管工作队伍,精心组织学生参加比赛。学生在教师专业指导下,根据自身优势,利用课外时间广泛搜集材料,并在内容、形式等方面有所创新。最终,经由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组织专家评审,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德语系学生傅晓川在陈江媛、过晓丹老师指导下完成的《心·路》荣获2017年度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优秀微视频奖。《心·路》讲述一位患有抑郁症的同学被初步临床确诊后,周围人、事、物对他的影响。希望通过微视频的展现,引起人们对于抑郁症以及其他心理疾病的重视,并给予理解、援助。


       此次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微视频的制作与宣传,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心理健康知识,让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的方法,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充分开发学生的潜能,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

  


来源 | 基础教学部、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