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上海巡讲团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

       1213日上午9:00,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上海巡讲团报告会在我校四百人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朱南勤、党委副书记段仁启、巡讲团成员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学工部部长沈李主持。

       本次报告会由教育部主办,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人民网、光明网、新华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高校辅导员研究会承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协办,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我校党委副书记段仁启首先致辞,他表示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其作为第一堂政治必修课,通过学习和实践,让广大学生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报告会上,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雨申、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辅导员虞娅娜、东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黄铭心、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刘永、华东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俞虹五位巡讲团老师,分别以《中国走进新时代,青年踏上新征程》《变化的中国,不变的初心》《不忘初心,同向同行》《文化自信和文化传承》《青春无悔,圆梦中华》为主题,依次展开宣讲。他们从当代大学生的实际出发,结合自身的经历,通过不同的视角,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原汁原味地讲述,并积极回应学生关切的问题,他们解读有理有据,论述深入浅出,阐释生动深刻。宣讲团所展现的亲和力与感染力,得到全场师生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最后,学工部部长沈李表示,我校也将组织上海市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历届上海市职业能力大赛获奖者、学校优秀辅导员代表等,组成我校的十九大精神巡讲团。让学生的知心朋友、人生导师——辅导员们作为主讲人,用身边的人讲述身边的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在情理交融中,引发广大青年学生的共鸣,更好地推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来源 | 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