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次数:

       为了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8日上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部分教师党员携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首先进入纪念馆宣誓厅,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冉蓉带领新发展的八名预备党员, 面对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宣读了入党誓词。冉蓉书记也对预备党员们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大家不要忘记今天党旗下宣誓的初心,永葆激情,牢记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范颖老师与伍倩倩老师对“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的讲解,了解背后蕴含的不平凡的事迹与奋斗历程。大家驻足思考,分享感受。同学们说,“以一名预备党员的身份来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本已激动无比,而走进展厅,看到每幅照片、每段文字、每件展品,更多了一份敬畏之情,使命感油然而生。”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了中国人民永不屈服、顽强斗争的精神,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人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说“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无论党龄长短,都不应忘记入党时的初心与信仰。本次新老党员一同前往瞻仰一大会址,对新党员来说是学习历史、铭记入党信念的起点,对于老党员来说是一次重温历史、自我对照的加油站。这次活动对党员同志党性修养的提升有着极大意义,一场由参观而引起的思想讨论也在支部内部热烈展开。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