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 敢于担当——业余党校组织学员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

   10月31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来到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令我校业余党校高级班学员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知红色经典文化,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11月26日上午,我校第三十期业余党校高级班部分学员在党校负责人曹鑫海及各院系党校负责老师带领下,来到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1925年1月1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今虹口区东宝兴路254弄28支弄8号召开,但原址毁于1932年“一·二八”事变。异地重建的中共四大纪念馆在设计布展过程中,坚持“事为魂、史为桥、讲述会议”的理念,以党史知识与文化内涵为血脉,努力还原当时会议的场景、民居的风格。纪念馆由“序厅、信息查询互动区、主展厅、副展厅、影视厅和模拟场景再现区”六个展区组成。




   中共四大纪念馆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党校师生在序厅观看了主题视频,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至中共“四大”召开的光荣历史。随后,瞻仰了中共四大会址场景再现厅,并认真参观了由“时局与形势”、“筹备与召开”、“发展与高潮”三个部分组成的主展厅。丰富的手稿、珍藏的图片、形象的影像资料、逼真的情景再现,以及讲解员详实生动、通俗易懂地讲解,使全体学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共四大召开的时代背景、主要成果和历史贡献。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全体学员参观后深有感触地表示,今天的生活,当下的幸福来之不易,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敢于担当,珍惜现在,懂得感恩,刻苦学习,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在实现“中国梦”的前进道路上放飞自己的梦想!


来源|业余党校    撰稿|曹鑫海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