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基础》课“‘长征精神’伴我行”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10-18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凝聚着苦难与辉煌的长征,是在面对生死存亡抉择之时,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以无与伦比的英雄气概,创造的人间奇迹、书写的英雄史诗。长征不只是艰辛的跋涉,更是精神的凝聚、思想的生长。80年来不畏艰难,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长征精神始终鼓舞和激励着共产党人。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新长征路上,长征是我们的精神路标,更是一座信仰的丰碑。读懂长征,昂首向前。今天弘扬长征精神有利于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发展,实现民族振兴的中国梦。

    为了更好理解“长征精神”并将之融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过程中,思政教学部特举办以“‘长征精神’伴我行”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本学期修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2016级全体学生。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参考相关资料,结合实际,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文章。

    二、征文题目

    以深入学习、领会、践行“长征精神”为主题,联系大学生实际,就“长征精神”所弘扬的精神品质进行思考,题目自拟。

    三、截稿日期及交稿方式

    本次征文截稿日期为12 6 日,征文请打在A4纸上,打印稿和电子版一并交给任课老师。

    四、评选及奖励

    由本学期《基础》课程教师组成评委会,对征文进行评选。

    奖励办法如下:

         1、获一等奖者其期末考查成绩为“优”,并作为期末综合成绩评定的重要因素;

         2、获二等奖者期末综合成绩提升一个等级。

    获一等奖的学生,同时可获得荣誉证书,获奖部分论文将汇编成论文集。一等奖获得者名单将于12月中旬在校园网上公布。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思政教学部

       2016-10-17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