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报】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人: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2016-02-28 浏览次数:

   建立教代会制度、实行校务公开……作为一所民办高校,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主动搭建民主办校的平台,引导教职工建言献策,促进学院健康发展。

  日前,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召开三届四次教工代表大会,教工代表纷纷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教工代表、俄语系主任王保士谈到,外语专业发展方向与其他专业应不一样,高职小语种专业零起点,要兼顾外语教学和小语种的特征,两年半完成小语种教学任务,相对本科学生难度很大,学院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时要考虑这一实际情况。教工代表陈蔚文提出,机电专业的教学进程表要体现工科教学与专业技能考证相结合的特征,不能硬套其他专业。另外,教工代表朱丽霞建议,学院年轻老师多,工作经验欠缺,学院应为年轻教师提供更多的培训交流的机会,让年轻教师深入行业企业学习专业技能,了解企业发展动态。对此,该院院长姜海山当即表示:今后学院将加强对教职工的培训力度,大力开展校企合作,争取有关部门支持,委派更多青年教师到企业实习锻炼,同时引进企业能工巧匠进校任教,进一步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平。

    教工代表的建议和意见,点出了学院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不足,对学校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起到了促进作用,被一一记录在案。会后,学院有关部门将进行研究,逐一整改,将落实结果向教工代表反馈。

    作为一所民办高校,该学院还积极推行校务公开的平台,将学校发展规划、人事任免、干部考评、财务收支等统一通过平台向教职工交底,接受教职工的询问和批评。该院还定期征集教职工合理化建议,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对每一条合理化建议做到要落实、有反馈,有力地调动教职工参与学院管理的积极性。(张志成 )

http://www.labour-daily.cn/ldb/node41/node2151/20160123/n51122/n51125/u1ai263741.html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