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报】上海工外职院学生创设红星连加强实践锻炼
发布人: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2015-12-18 浏览次数:

学习党的知识    互学互助成长

本报讯  121日晚,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红星连英日语补习班如期上课,100多名同学按部就班聆听小老师的课。

 据了解,2013年,在系党支部指导下,学院日语系学生党员、入学积极分子成立了红星连,旨在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织起来,加强学习党的知识,参加社会实践,提高自身素质,为党组织培养后备力量。该连下设学习部、社会实践部和创业部。

 红星连学习部除组织同学学习党的知识外,还负责对全校英语、日语基础较差同学的补习,今秋参加该连补习班的同学报名达100多名。小老师们自编教材、教案,辅导同学学习。应用日语专业小杜同学英语基础较差,参加红星连一年的补习,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毕业后被一家公司录用为财务人员。

  红星连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还走出校门参加社会实践,在浦东惠南镇泰燕社区、北门社区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到社区整治环境,慰问老人,为居民表演文艺节目,举办画展,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

 据了解,红星连成立以来已发展党员20余人,培养学生积极分子400余名,为学院团委和学生会输送了一批批干部,为用人单位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张志成)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