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师资工作会议,打造人才队伍发展平台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2-28 浏览次数:
   
   

按照本学期学院工作运行日程安排,1226日下午,学院在四百人报告厅召开了师资工作会议。会议对教学优秀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介绍了考察学习两所外省市外语类民办高校在学风及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体会,解读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方案,标志着学院打造人才队伍发展平台工作的全面展开。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一鸣书记主持。

会前,王一鸣书记宣读了学院董事会关于聘任陈昊同志为学院副院长的决议文件,简要介绍了陈昊同志的简历。会上,副院长董大奎教授宣读了学院关于对教学优秀奖获得者的表彰决定,并通报了优秀教学奖的评选程序、参评及获奖教师结构分析和评审工作体会。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获得优秀教学一、二、三等奖的10名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杨丽霞老师代表商务系介绍了优秀教学奖一等奖获得者张阿娟老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一等奖获得者张晶晶老师介绍了自己任教四年来,不断探索总结适合我校高职学生特点的英语教学方法,因材施教,寓教于乐的教学体会。高教所所长宋渭澄教授代表学院高职外语教学研究课题组,通报了赴西安外语翻译学院和石家庄外语翻译职业学院的考察成果,着重介绍了两所外语类民办高校在学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师管理、青年教师培养和兼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和成效,并结合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提出了对我院师资队伍建设的建议。

院长助理陈离教授代表学院做了2009-2014年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的解读报告。在报告中,陈离教授分析了学院师资队伍的现状,专任教师、辅导员和教辅人员的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和师资管理状况,结合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示范性高职院校对师资队伍建设的要求,阐述了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具体讲解了规划方案的总量目标、素质目标、结构目标,提出了实现规划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优化专任教师配置、提升教师发展空间、实施双师素质教师培养计划等八项措施。

最后,院长朱懿心教授做了总结讲话,他围绕师资队伍建设的核心问题是师德及如何实现规划的目标和措施两个问题,强调师德师风人格力量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引领作用,对教师个人成长的内在推动作用,办一所负责任的民办高校的保证作用,表达了董事会和学院加大经费投入,完善管理机制和劳动人事制度,全力落实保障措施,实现规划目标的决心和信心,希望全体教职工集思广益,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可持续发展的师资队伍。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