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艺术团举行首场汇报演出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2-22 浏览次数:
   
   
   

 

为丰富师生校园生活,1217日晚1800,我院大学生艺术团首场汇报演出在学院体育馆精彩上演,近2000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演出。

此次晚会无论是舞台设计、节目编排,还是服饰、音效、灯光和道具都经过精心策划和准备,凝聚着艺术团老师和同学的全部心血。晚会融入了中国风的舞台设计,舞台以国花牡丹和传统京剧脸谱为背景,显得雍容大气;用气球、彩带加以装饰,营造出一片喜庆气氛。绚丽多变的灯光,恰到好处的音效,电子屏幕上变幻的画面,各具民族特色的服装,配上合唱、舞蹈、器乐、戏曲、诗歌朗诵等表演形式,给观众们呈上了一场艺术盛宴。

晚会在器乐合奏《牧羊曲》中拉开序幕。随后的女声独唱泰国歌曲《即使知道要见面》和女声小组唱印度尼西亚名歌《星星索》等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充分展现了大学生艺术团成员的雄厚实力;二胡独奏《赛马》与配舞相映生辉,悦人欢快的曲调,一下子将观众带到美丽的大草原,令人心情舒畅;悠扬的小提琴独奏《梁祝》配上飘逸舒展的民族舞表演,完美的中西合璧,给人以全新的古典美享受;委婉动听的《小镇之恋》,带领大家领略了沪剧独特迷人的魅力;萨克斯独奏《最后的探戈》和日、韩、法、德外文歌曲联唱,反映了艺术和学院外语特色教学的有机融合;《古镇思雨》曼妙多姿的舞蹈,别具江南水乡风情,极具韵味;饱含激情、倾情演绎的集体诗朗诵《祖国颂》,抒发了一代莘莘学子的爱国情;四声部大合唱《共青团之歌》、《中国朝前走》和男女声对唱《为了谁》饱含热情、高昂奋进的歌声展现了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最后,演出在全体演员大合唱《爱我中华》的旋律中完美落幕。艺术团同学的精彩演出获得了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更让我们多方位地了解工外学生的多才多艺。

学院组建大学生艺术团,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学院多元文化视角,营造高雅艺术氛围;同时使艺术团成员在老师指导下养成健康审美情趣,提高艺术素养,从而带动全院学生共建和谐创新校园文化。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