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举办大学生人际关系心理分析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2-21 浏览次数:
 

 1217下午,文法系邀请上海市秘书学会副会长、著名秘书学专家、上海大学陆瑜芳副教授,在四百人报告厅做了题为“让我们关爱自己,学会交往——大学生人际关系的心理分析”的讲座。该讲座由文法系主任陈小明副教授主持,文法系0809级全体学生和部分教师参加。

陆瑜芳副教授长期从事秘书专业的研究与教学,在秘书学、心理学领域成果颇丰。通过对大学生人际交往中常见问题的分析,她引出了人际交往的不同类型,结合丰富的案例,对大学生交往中出现的各种行为进行了剖析,指出了这些行为背后的心理学原理,并进一步详细说明了大学生应该如何对自己的心理进行检测、诊断和调整,从而掌握与人交往的原则、方法与技巧。老师生动形象的语言、精彩详实的案例分析、精辟独到的见解,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听众。讲座在良好的互动与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对当代大学生,尤其是80后、90后的大学生,是非常必要与及时的。讲座不仅指出了大学生交往中存在的误区,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法,为在校大学生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指明了方向。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