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辅导员工作论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2-10 浏览次数:
   

 

高校政治辅导员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人生导师,是高校日常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者、教育者。高校辅导员水平的高低决定着大学生的培养质量。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辅导员队伍,应建立完善的机制、有效的措施,不断提升辅导员的自身素质。

        128下午13时,学生处于8号楼二楼会议室举办辅导员工作论坛。所有辅导员、学管负责人、学生处老师全部到会,党委王一鸣副书记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论坛围绕各年级学管工作开展情况、就业情况、突发事件及特殊情况的应对处置,及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等展开讨论,有10位辅导员作专题发言;每个专题发言后,由各学管主任进行归纳点评。每位发言老师事先都作了充分的、精心的准备,很好地把握住学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对已经取得的工作经验进行归纳、梳理和提炼,更好地指导今后工作。

        王书记评论本次论坛举办非常成功,老师们的发言视角独特、观点鲜明、事例生动,辅导员的工作结果表明他们具备较高的管理水平。论坛达到了沟通信息、交流经验、互为借鉴的目的,对于提高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成长、职业化发展有积极的作用。

       今后,学生处还将经常举办此类形式的论坛。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