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组召开评估信息反馈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06-05 浏览次数:
   

 

530下午,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召开对我院评估情况信息反馈会。董事长周小弟、副董事长杨德广和院长孙莱祥及学院党政领导、监督仲裁委、党建督查员、全院中层以上干部、教代会主席团及代表组长出席了会议。专家组副组长山东商学院副院长匡奕珍教授主持了会议。

专家组组长、全国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应崧教授,在会上讲述了专家组对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的评估反馈意见。他说,学院办学指导思想清晰,教学中心地位明确,初步形成了一支忠诚于教育事业的骨干教师队伍,在加强内涵建设方面也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学院创办者董事长周小弟先生致力于学院可持续性发展,不求回报投资教育,管理者现任院长、复旦大学原副校长孙莱祥教授,全身心投入到学院的建设和管理中,学院法人治理结构规范,机构健全,运行正常,学院已逐步走上了一条管理有序、队伍日趋稳定的健康发展道路;学院基础设施齐全,育人环境良好、齐全,图书馆设备先进,管理规范,建成了覆盖全校的广播和闭路电视系统,积极营造人文环境,体现了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教学管理比较规范,质量保障体系比较完善,重视日常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的执行和检查工作,并能够做到按规章制度办事,多种途径,监控教学质量,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学院在培养“外语+专业技能”实用型人才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设计创建了具有多国文化背景的外语情景实训中心,这一探索已初见成效;学院认真贯彻教党[2006]31号文件要求,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成立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委员会,建立了一支数量足够、素质较高的专职辅导员队伍,在学生思想教育和行为指导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杨应崧教授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高等职业教育理念的学习和研讨,认真贯彻教高[2006]16号文件精神,大力加强以职业教育为特征的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教学改革;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更好地适应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需要。

院长孙莱祥教授和董事长周小弟先生先后在会上答词,他们在对专家们的工作表示敬佩和感谢后说,下一步,我们要加强学习,特别是学好16号文件,进一步树立高职教育的思想观念;认真梳理问题,分析原因,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制订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预期目标清晰的整改方案;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质量监控体系,提高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要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狠抓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加以整改,争取在一年以后的复查中给专家一个满意的答复。我们要继续以迎评的标准和精神状态,以质量为核心,以改革为动力,加强内涵建设,提高综合竞争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市教委高教处处长丁晓东在会上讲了话,他说,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非常重视这次评估,对专家、秘书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说,评估不是目的,专家组来,只是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的一个环节,一年后,专家组再来学校复评。希望你们通过这次评建,在这一年中,加强内涵建设,把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