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专家组召开学生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05-29 浏览次数:
   

 

528日下午400,评估专家组在教工之家召开了学生专题研讨会。专家组随机选取的15名同学和学院指派的15名同学分成三组,围绕“我与上海国际化大都市”主题展开讨论,评估专家和听众也积极发表个人见解,会场气氛互动、热烈,不断将论题引向深入。

527日下午,参加研讨会的同学拿到论题后,即分组查阅资料、撰写小论文,精心设计现场发言和准备应对专家提问。在讨论过程中,专家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友好提示,评估专家李勇教授还结合自己留学经历,回答了同学的提问,将讨论引向更深的层次和更实际的问题,缓解了同学们的紧张情绪,使会场气氛瞬间活跃起来。在研讨过程中,既有同学们各自的阐释论述,又有相互补充印证,并辅之以幻灯片说明,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材料处理能力、协作能力和应变能力,尤其是现场手风琴演奏、机器猫演示、多语种即兴对话,将会场气氛一次次带向高潮。

研讨会进行一个半小时后,专家组副组长匡亦珍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认为,研讨会能够紧扣题目,同学们能从多层次、多视角进行论述,展示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体现了学院“外语+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的成果。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注重实际问题的解决,勉励同学们学好外语,掌握扎实的技能,为上海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尽责尽力。

专家组组长杨应崧教授从城市的灵魂——文化的高度,对研讨会进行了高屋建瓴的指导性总结。他结合上海的历史和国外发展经验,认为上海国际化城市建设必须有自己的灵魂,在知识经济时代,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是“隐性知识”,上海要建成国际化大都市关键在于提高公民的自信心。他再次强调,评估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学校发展,推动学校研究隐性知识的传授。杨应崧教授教导同学们不要因为自己是一个民办院校的高职生而不自信,他说:“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的同学应该做一个榜样,证明多元智能理论是对的,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同时世界给我们的机会也是无限的,我们可以在很多地方走出我们自己的路。当每个人都实现自己的理想时,国际化大都市离我们就不远了”。杨教授的总结讲话耐人寻味,令人深思,给同学们留下了无限的思考空间,同时也是对我院学生的极大鼓舞和鞭策,赢得与会同学持久、热烈的掌声。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