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寝室 我们的家——寝室文化周活动倡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4-11-04 浏览次数:
                       我们的寝室 我们的家
                            ——寝室文化周活动倡议
    带着欣喜与对未来生活的憧憬进入梦幻般的校园,新的生活如同花园里绽放的花朵般多姿多彩。新的环境里充满了新鲜的阳光和空气,将花香吹向校园各方对未来的期望置于“园”中,从此展开人生旅途又一新的篇章。
    茫茫人海在此相聚便是一种缘分,是“缘”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同一屋檐下释放我们的情怀,建筑我们的家园。“家”的定义又将不再是“四壁”,“家”是用爱心和耐心围成的一个圈,圈住你我阻挡风雨,为了永远的拥有,每一个人都应该尽心呵护。为了能使同学在一个安静、整洁、舒适、安全的环境中学习生活,我们院生活部向工商外院所有的莘莘学子们提出如下倡议:
    1、寝室是一个整体,需要大家为它梳理打扮,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公德意识,提高综合素质,激发共建热情,每个同学应认真维护宿舍环境卫生,保持寝室整洁,定时清理,并且认真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积极参加宿舍公益活动,保持学生宿舍走廊“二十四小时无垃圾”。我们深信,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寝室会变的更加绚丽多彩。
    2、自觉遵守作息制度,合理安排好时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影响其他室友的正常学习生活。室友邻里之间相互帮助,遇到问题互相沟通,使得我们寝室变得更加团结友爱,富有朝气。
    3、增强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维护宿舍安全,提高防范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劝阻和制止有损宿舍安全、有损正常秩序的不良行为。
    4、提倡节约用电,做到人离灯熄。
    5、提倡节约用水,做到随用随关,杜绝长流水的现象。
    6、提倡安全用电,宿舍里面不使用床头灯、电热毯、热水壶、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
    为了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美丽,在集体生活氛围中,陶冶情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我们将在十一月的第三周、第四周开展“寝室文化周”活动,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以此为契机把大学生活装扮得更加美好。
    本次活动开展的对象为:全院学生寝室(包括科教生活园区及学院南科园区的各个寝室。)
    参加方式及评比方法:由各班生活委员推选三个寝室(其中至少一个男生寝室),于11月10日前报到各系生活部。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商务系20个寝室(至少8个男生寝室)
              英语系、日语系、德法系各15个寝室(至少6个男生寝室)
              机电系8个寝室(至少4个男生寝室)
              计算机系5个寝室(至少2个男生寝室)
    各系生活部于11月17日前交至院生活部。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将会对较好的寝室给予一定的奖励,对较差的寝室进行曝光。
    家是幸福的摇篮,家是在大风大雨中的避风港,只有整洁舒适的环境,才能营造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园。
    同学们,为我们创建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园而共同努力吧!

                                                                             院学生会生活部
                                                2004年11月2日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