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教职工欢聚一堂喜庆第二十个教师节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4-09-14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我院二百多名教职工欢聚在学院报告厅,庆祝第二十个教师节。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杨月民、办公室副主任赵关忠、学院高级顾问李联寿、副理事长邹荣祥以及学院党政领导陈大森、杨慧如、陈纳、虞龙发、黄平、陈士屏、姚家伦等与教职工一起出席了庆祝会。
    两名学生的诗朗诵《园丁颂》拉开了庆祝会的帏幕。院长陈大森代表学院及6500多名学生向辛勤耕耘在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这一块沃土上的园丁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是红烛,点燃着学生心中的希望和期盼;教师是明灯,指引着学生前进的方向,照亮着学生一生的人生道路,教师是园丁,把一棵棵小树苗培育成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和成片的林地;教师是引导者,是引导学生实现梦想的人,是点燃学生激情的人,是激发学生创新的人,是鼓励学生进取的人。教师的工作是艰辛的,但艰辛的后面是光荣和幸福。在全体教师的努力下,我们已经把近千名进校时基础较差的中学生培养成了合格的大学毕业生。我们首届毕业生的毕业率达到了98%,就业率96.3%,签约率已超过了60%以上,据市教委发布的信息,目前列全市第一。我们要按“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一丝不苟,诲人不倦”的要求,年复一年地按自我加压,自我超越,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目标,把我们学院建成深受社会欢迎的,教学质量上乘的,办学特色鲜明的,管理规范有序的,一流的民办高职院校。我们的目标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达到。
    庆祝会上,师生同台演唱和表演了颂扬祖国、歌颂教师的歌曲和舞蹈。2004届毕业生代表专程从市内各个单位赶来,向母校老师表达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谢意。在欢快的歌舞旋律中,院党政领导和参加会议的嘉宾,穿插其中,先后宣读了22名科学管理奖、65名教学贡献奖、55名优秀班主任(辅导员)和34优质服务奖的表彰名单,并向他们授予了获奖证书。
    院工会主席陈明娟代表学院工会,向奉献一片爱心,为学院图书馆图书量达标,改善办学条件,而捐赠书籍的教职工表示感谢,并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赠与了纪念品。会上,院领导还向关心我院发展、为学院捐赠图书的民办高校党工委办公室副主任赵关忠等同志授予了证书和纪念品。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