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动员规范有序安排好学生住宿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4-09-12 浏览次数:
    为了保证学生在新学年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院各级学生工作干部和辅导员、班主任,认真调查,精心组织,细致安排,做好学生的住宿安排工作,截至8月29日, 02、03级学生全部顺利地住进了宿舍,为他们8月30日开始的新一学期的学习,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
    今年五月份,南汇科教园区提出,为了规范生活园区管理,整修住房,决定自秋季开学后,按学校分片安排各学校宿舍;同时,学院秋季新生入学后,生活园区也将无力安排他们入住,为此,学院二三期工程还建造了部分学生宿舍。这将意味着,全院02、03级4000多名学生,人人都至少要搬一次家,有的还得搬出科教生活园区,到学院学生公寓居住。而生活园区归南汇区管理,所谓学院的学生公寓,又归南科教育后勤服务公司管理。学生处和各系及辅导员、班主任,接到这一任务后,没有人叫苦,没有人抱怨。学生处在主管院领导的指导下,一方面召开全院学生工作干部紧急会议,讲清问题,提出任务,明确要求;另一方面,安排专人调查生活园区分给我院的宿舍情况,发现问题一一落实解决办法,最后,一幢一幢楼、一个一个单元、一间一间房间,直至一张一张床,按南北向、层面分到各个系。4000多名学生的床位,没有出现一例分配安排上的错误。
    各个系接到任务后,向每一个学生发出了住房调查表,了解他们对住房的层面、朝向、条件等方面的要求,商务系的辅导员和班主任在假期中,全部来到学校,通过电话,逐一联系到每一名学生,征询对住宿安排的意见,特别是征询了愿意合住一间的情况及房间朝向、楼层的意见。系里根据房源,各类房型、学生要求,制订计划,按比例分配到班。同时,他们在报到时间,现场学生组织工作等方面,予以适当安排。两天内,他们救井然有序地完成了全系二三年级31个班、1300多名学生的宿舍调整,未发生一例纠纷,没有一例向上投诉。日语系在这次宿舍调整中,任务指标分解到年级,责任到人;德语系分到新建学生公寓的女生,在住宿环境、条件上意见不完全一致,他们以人为本,认真做好个别人的工作,解决疑难问题,化解了矛盾。英语系学生数量多,工作量大,他们连续几天工作到深夜,保证学生住好。机电系、计算机系、法语系等也都实现了平稳过渡。
    近日来,各个系的班主任、辅导员又在安排2004级学生的住宿工作,他们表示,一定要让新生从来到学院的一刻起,就像到了自己的家一样,为他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