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进行上岗前培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4-09-01 浏览次数:
    8月18日起,学院组织今年新招聘的教师和辅导员进行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以提高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学及工作行为,为新学期的工作做好准备。
    为了帮助新到学院的教师,尽快进入工作状态,缩短熟悉教学与学生教育工作时间,工商外院每年暑期都要对新进学院的专业课教师和辅导员,进行为期一周的业务培训,以使他们更好地熟悉教学业务、方法以及教育培养学生的工作。这次培训活动,早在上学期末,院主管领导就组织人事部门,认真总结历年培训新教师和辅导员的经验,针对今年新进人员的特点和不足之处,详细安排了培训计划,确定把重点放在让新教师掌握教师行为规范、熟悉教材教法、大学生心里和思想等方面。院长办公会专题研究了培训计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在一周的培训中,新教师和辅导员听取了学院情况介绍、市职业培训中心教师专门赶来讲授了《高等教育学概论》、《心理学概论》和《高等教育方法概论》等课程。为了帮助他们学习科学发展观,树立明确的搞好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学院组织他们与老教师一起听取了市工会管理干部培训中心王连祥教授讲授的《坚持科学的发展观,正确判断当前形势》和原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杨德广教授讲授的《用科学发展观指导高等教育健康发展》的报告。对新到学院的辅导员和担任班主任的新教师,学生处还组织了专题培训,学习如何针对当前青年学生的特点,做好工作,主管学生工作的院长助理陈士屏专门到会讲了话,提出搞好学生工作的具体要求。
    陈大森院长参加了培训开学典礼,并发表了讲话。他代表学院对新教师的加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后说,作为一名老教师,说说自己从教四十年的体会,怎么样当好一个教师。他说,第一做一名好教师,要有“三爱”精神,要爱教师职业、爱学校、爱学生。第二,对教师的基本要求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是一条河,哪怕是一条小溪,源源不断,永无止境。第三,要善于学习,勇于创新,追求卓越,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教育学生能动脑、动口、动手,自己首先要有这些能力,专业教师要有岗位技能上岗证书;教学上要重点突出、难点分散,人人都可以也应该创新,我们都要争创一流的民办高职院校。第四,要扎扎实实做好教学常规工作,要重视教书育人,提倡团队精神,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他说,今天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发展的平台,祝愿大家很快地成长起来,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
    培训结束后,新教师都将参加职业资格考试,合格后方能正式上岗。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