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残疾人上学创造方便条件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4-09-01 浏览次数:
    我院在今年招收新生工作中录取了一名脑瘫后遗症肢体残疾的考生,院领导和英语系积极为这名考生创造条件,保证他与其他同学一样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8月9日,是今年高考第三批录取新生报到的日子,英语系领导在新生报到接待工作中,发现了这名坐着轮椅由家长陪同来报到的学生,而此前在录取新生材料中未发现这些情况。当学生家长忧心忡忡地来到报到处,英语系领导和老师热情地接待了他们。他们说,进了学校就是对我们的信任,就是我们的学生,学习上、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尽量对我们说。当家长表示,孩子腿脚不便,想请个保姆住在一起,在生活上帮助他时,英语系领导说,我们可组织学生帮助他,与他一起学习、生活,这样既密切了他与同学的关系,又有利于他身心健康,增强学习和生活的自信心。这名学生担心地问老师,我能不能完成学业。老师明确表示,其他学生能的你也一定能。英语系领导向院领导汇报了这一情况后,院长陈大森当即表示,残疾学生应该与正常人一样享受教育的权利;并指示有关部门在教学楼入口处加急修建了残疾人通道,这名学生所在班的教室安排在一楼,其他与这名学生有关的生活设施尽快改造,以适应他学习、生活的需要。主管学生工作的院长助理陈士屏一一做出了具体安排,并与生活服务公司进行了沟通,对宿舍也进行了安置。第二天,教学楼口一条轮椅通道就建了起来,教室、宿舍也一一得到了落实。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