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围绕中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4-07-14 浏览次数:
    学院工会成立两年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服务广大教职工和维护教职工权益,发挥了党和行政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2002年,院工会一成立,就确定以“当好桥梁纽带,服务学院大局”为工作宗旨;以“弘扬教职工的爱岗敬业精神,加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工作重点,团结广大工会会员,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积极探索工会工作在民办高校中的新路子。他们在没有一个专职工会干部,没有专门工作时间,也无任何工作津贴,又担负着繁重的教学任务的情况下,完全靠着自我奉献的精神,为学院的发展和教职工的权益,做了大量的工作。
    他们发动教职工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和学院民主管理,召开各种类型教师座谈会,听取他们意见,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关心教职工的生活和发展,协助学院为他们解决住房问题、交通问题,联合周边院校举行单身教师联谊会,为解决他们的婚姻问题创造条件;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教师;配合学院开展以教风、学风、校风为内容的“三风建设月”活动;建立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协助党委发动教职工创建“文明窗口”等。同时,他们积极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对因病住院、产妇、有困难的教职工家庭实行“五必访”;开展“送温暖”活动,制定了困难补助规定,为家庭困难的教职工,进行“一日捐”,两年中,收到会员捐款二万余元,还组织教职工为一名得白血病的学生捐款7000多元;在“非典”肆虐时期,更是发挥了维护教职工利益的作用。他们还组织教职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基本上做到了月月有活动,季季有赛事。拔河、跳绳、乒乓球、足球、排球,比赛不断,春游踏青、卡拉OK比赛、迎新联欢活动连连,加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去年11月,在市教委组织的“阳光、大地、绿叶”合唱比赛中,获得了铜牌;独唱和小组唱比赛中,附中的傅秋老师获独唱铜奖,学院武桂玲和侯培红获二重唱表演奖。
    学院工会决心在新的学年中,继续配合学院和党委围绕学院工作中心开展活动;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工会维权职能;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建设,不断推进民主管理进程;更新观念,转变作风,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争取更大的成绩。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